苦瓜炖白菜

黑蔷薇之歌

小少爷是伯伦特大公的私生子。

他的母亲是个美艳的歌姬,生下他后就一直养在公爵府上。在小少爷六岁那年,她死了。

人们都在传,她受到了诅咒。

因为歌姬死后,她耳后的皮肤上,开了一朵黑色的蔷薇花。

她六岁的儿子,伯伦特家的小少爷的锁骨上,也长出了这样一朵花骨朵。

王国里的预言者在二十年前被国王驱逐,只有一个疯疯癫癫的观星师被关在废弃的教堂中。

他突然出现,嘴里唱着让人不寒而栗的诗歌。

污秽的孩子

荆棘里开出了黑色的蔷薇

血色回归了大地

梦魇蒙蔽了世人

猩红的月夜里

有人扼住了国君

惨淡的日光下

全部都是他的傀儡

他是谁

他是谁

神明也有这个疑问

污秽的孩子

荆棘里开出了黑色的蔷薇

士兵骂骂咧咧地扑上去抓他,只抓住了一件破单衣。

风一吹,化成了一缕灰烟,弥漫着不祥的气息。

人们迅速恐慌起来。

伯伦特大公的政敌趁机散布谣言。

伯伦特大公只好对外宣布孩子已死 

小少爷从此被关在伯伦特大宅西北角的一座高塔上。

高塔里有个阁楼,阁楼里堆着一堆不知所谓的书。

现在书堆里有放了一张小床,两只大木桶,一只用来供应洗漱用水,一只用来盛放秽物。有个跛脚的老奴,每天给他送一些残羹冷炙。

没有人记得,在一座高塔之上 ,住着伯伦特家的小少爷。

高塔之下,种着一片鲜红的蔷薇。

每天都会有一个少年来这里练习魔法。

一件宽大的黑袍罩在少年窄窄的骨架上,显得他愈发单薄。

裹挟着蔷薇花瓣的风掀翻了他头上的兜帽,露出一张过分苍白的脸来。

有时候少年会眨巴着那双翠绿色的眼睛,向塔尖望来。再细一看,才发现他不过是在看掠过的寒鸦。

小少爷想起,母亲曾经告诉他,如果一个人经常出现在你的生命里,那他一定很看重你。

他一定很看重我。小少爷想。

蔷薇花谢的那一天,少年没有来。

小少爷望了一整天,也没见到少年的影子。

小少爷很生气,想,他真讨厌。

少年突然出现了。

小少爷想,我原谅他了。

少年朝塔尖爬来,毕竟身体瘦弱,少年好一会儿才摸着阁楼的大门。

他对厚重的铁门施了个魔咒。

咔哒,

锁开了。

铁门后面露出了一双蓝眼睛。

像少年故乡的天空。

嗨,少年说,我很早之前就发现你了。为了见你一面,我偷偷翻了老师的魔法书,找到了开锁的咒语,差一点儿就被发现了。

原来是为了见他才迟到的。

蓝眼睛缩在角落里不说话。

你很冷吗?少年四周望了望,发现窗户上只剩下四根铁棍。你等一下,我给你变一扇窗户出来。

砰!

四根铁棍也炸飞了。

不好意思,我只会黑魔法。少年不好意思地挠头,你等会儿我,我去给你找一扇来。

少年一溜烟儿跑了。

小少爷想,他刚才会不会很过分?

但他好久没说过话了,他一说话声音会不会很奇怪?

咚咚。

塔下传来沉重的脚步声。

送饭的老奴两个月前死了,接班的是个独眼男人,是个战场上退下来的低阶剑士。

他喜欢摸小少爷的脚。

他把小少爷的腿从铁门底下的小洞中拽出去。

每次小少爷把脚缩会来的时候,脚上都会粘着粘稠的秽物。

而今天,

铁门打开了。

咚咚。

脚步声越来越近了。


评论

热度(9)